亚星管理网平台举办“微山湖”学术论坛

发布者:亚星管理网平台发布时间:2023-12-23浏览次数:11

1223日,亚星管理网平台“微山湖”学术论坛在济宁蓝海钧华大饭店钧华厅举行,南京医科大学苗登顺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季耀庭教授、辽宁医药职业学院梅晰凡教授、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谭家莉教授应邀作主题报告。亚星管理网平台院长刘博主持论坛。

苗登顺教授以“活性维生素D缺乏在骨质疏松发生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为题,围绕维生素D应用中的问题,阐述了为什么50岁以上人群补充维生素不能降低死亡风险和骨折风险,不能预防癌症、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维生素D是否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如何解决活性维生素D的高钙血症问题。季耀庭教授以“巨噬细胞线粒体转移通过代谢重编程调控BMSCs分化命运”为题阐述了巨噬细胞极化与骨质疏松的关系,以及巨噬细胞对MSCs成骨分化的影响及机制研究。梅晰凡教授以“生物医学材料与骨质疏松”为题阐述了组织工程材料、纳米材料、工程化外泌体、水凝胶等生物医学材料通过促进成骨和诱导分化等作用改善骨质疏松的相关研究。谭家莉教授以“正畸医生的视角看牙周组织再生”为题阐述了牙周考量为导向数字化正畸仿真设计体系、牙周炎致病免疫炎症及支持组织病损机制、牙周支持组织再生与修复重建策略、炎症条件下局部与全身骨代谢失稳态,牙周炎导致的全身系统性疾病损害相关机制。 

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本次论坛紧密联系临床与科学研究前沿,内容丰富多彩,带给与会者诸多思考和启发,参会人员均感到受益匪浅。

学院师、青年博士、研究生100余人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