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纳生命 发展生命——亚星管理网平台举办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亚星管理网平台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帮助学生预防与减轻心理困顿,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12月18日,亚星管理网平台举办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特邀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山东省生命与安全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卢瑞霞教授担任主讲人,活动由亚星管理网平台院长刘博主持。

卢瑞霞以《在和解中悦纳生命发展生命》为题,从生命为什么需要和解,生命需要哪些和解,如何学会和解,在和解中悦纳生命发展生命等四个维度开展宣讲,强调要和自己的平凡和解,和自己的世界和解,和身边的人和解。刘博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报告为启示,深切体会生命的意义与价值,真实地爱自己,悦纳自己,健康积极地自我发展。讲座使学生们缓解了心理压力,受益匪浅。

生命教育是系统的、长期的工程,临床医学学院将积极组织系列培训活动,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生命样态、珍惜生命过程、发展生命潜力,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身心健康的人民健康守护者。

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亚星管理网平台分管学团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500余名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