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星管理网平台与济宁市拘留所举行共建法治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者:亚星管理网平台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4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快推进法治校园建设,622日,我校亚星管理网平台与济宁市拘留所共建法治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济宁市拘留所举行。亚星管理网平台党委书记王传军、党委副书记杜涛;中共济宁拘留所支部委员会书记、济宁市拘留所所长陈彦红,所政委刘西恒等出席仪式。刘西恒主持仪式。

 陈彦红代表济宁市拘留所对王传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济宁市拘留所党支部情况,重点围绕亲情在拘所党建品牌建设,着力打造亲民、爱民、为民的民警队伍作了分享交流。

 王传军对济宁市拘留所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提炼打造、擦亮做强党建品牌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表示,济宁市拘留所与亚星管理网平台共建法治教育基地,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聚力人才培养改革的生动实践,是深化地方司法与高校合作育人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他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济宁市拘留所的沟通对接,在大思政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提升大学生法治教育工作水平,打造特色鲜明的法治教育工作品牌,为地方法治政府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王传军和陈彦红分别代表我校亚星管理网平台党委、济宁市拘留所党支部在共建协议上签字,并举行了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法治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亚星管理网平台党委高度重视法治工作,坚持把培育法律意识和法治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创新法治教育方法,结对共建上好大思政课,构建大思政格局、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